痞雅

雅 痞

我在阳间当鬼差 05

写在前面

*人物重度ooc

*第一视角,接受就看

*茶余饭后搞笑文,没逻辑



我蹲在地上抽着烟,看着烟圈一圈一圈的往上升,不知怎么就回想起自己吃吃喝喝的二十多年。

 

若说什么人对我有诉求,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,爹娘生我的时候还满心期望我能当个伟人,再不济至少也该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那个,只可惜,他们算来算去,唯独算忘了巨人也才只有两个肩膀。

 

所以,这世间大多数的人啊,终其一生也就只有站在巨人脚边仰望的份儿。

 

看开了,我也明白自己这辈子也就这么个样了,只要生活还给留条窗缝,就应该做一条向着阳光春暖花开的咸鱼。

 

如今,我这条咸鱼要被人煎胡,至少在彻底躺平前,也该做点什么。

 

于是,我和自称金师傅的胖子第二天赶往我醒来时的那家医院,毕竟我是在那里撞见那女鬼的,除了一张脸我对她一无所知,也只能来这里碰碰运气,看能不能知道些什么有价值的信息。

 

说实话,离医院大门还有五百米的时候,我就开始犯怵!毕竟那天从停尸间冲出来动静太大,一路横冲直撞,没吓的躺进去几个算是积德了,如今又来一遭,难免心脏不好的真会被我吓进去。

 

金师傅一边让我叫他老金,一边拍着我的肩安慰,一脸横肉笑得花枝乱颤,“别担心,这里是社会主义,你就算是被认出来了,别人只会认为你脑子有病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世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只要我不尴尬,尴尬的就一定是别人。

 

是这么个道理,我心一横,左右一打量就想抬脚进医院,这时候,老金伸手将我一拦,一努嘴。

 

我顺着他努嘴的方向一看,那边并没有医生和护士,只有一个不大的保安亭,保安亭里正坐着一个打瞌睡的保安。

 

我眼睛一亮,心道是了。

 

都说阎王好见,小鬼难缠,换句话来讲,见着阎王听得也不一定是真话,但见着小鬼,他和你讲的一定是八卦。

 

而八卦这种东西,空穴来风未必无影。

 

我们一走进去,那保安四五十岁的年纪,正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呵欠,一身保安服上还沾着几处汗渍,眉头一皱,就要赶人的架势。

 

老金一弯眼,摆出一副憨态来,我跟着马上递出一支烟来。

 

那保安目光一悬停,似乎做了个短暂的考虑,手却比思维反应更快,伸手一探就接了过去。

 

只要他肯接烟,后面的话也就好说了。

 

老金自己也抽了一根烟出来,点燃后猛抽了几口,一时之间,本就不大的保安亭中烟草弥漫。

 

保安吧嗒吧嗒的抽着,眯着眼打量起我们来,“你两是来住院的还是陪床?”

 

老金一指我,“陪床,这小孩的爷爷昨儿住院了。”

 

我一听,这是编上了。

 

保安大概是对生死都见怪不怪了,点点头,顺口道:“没什么大病吧?”

 

这话里关心的分量比着烟还轻,听起来就像是菜场买菜,你出一块,我还八毛的气定神闲,不过我看老金那肉头里的黑珠子一亮,就知道他等的就是这句话。

 

“老年病能算什么病呢?不就是想住院了,折腾家里人来陪着住一圈呗,不然说这医院的钱好挣呢,有事的没事的都要来凑一头。”

 

那保安也跟着点头,“谁说不是呢,年轻时拿命换钱,临老又拿钱换命,人啊就是不断的瞎折腾。”

 

老金一听忙说有理,两人不咸不淡的又唠了几句,忽然金师傅话锋一转,压低声音道,“这老爷子隔三差五来住个院,在这比自己家都熟,偏偏昨天……”

 

他后面的话也不往下说,就像话到了嘴边,想到了什么不太可能的事情,自己摇头否认掉了。

 

这一手吊足了对方的胃口,这保安也忘了抽烟,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老金那张胖脸上。

 

“昨天夜里,有事发生?”保安看看他,又看看我,他的表情也很微妙,就好像是明明知道些什么却偏要再确认一下。

 

老金盯着他的脸,“师傅怎么知道是夜里?”,忽然换了一副嘴脸,压低声音说,“爷子说了,我们医院不太干净啊。”

 

保安的表情有了瞬间的空白,接着到灌了一口冷气,只说了两个字,“果然……”

 

我一听,这烟没白递,忙问这医院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那保安将我上下一打量,只一瞬间收回了刚才的表情,同时多了几分戒备,我一看坏事了。

 

就听他怀着警惕道:“你两真是住院家属?”

 

老金趁机打圆场,又递上一根烟,忙道:“小孩子不懂事,别人听这鬼祟之事,避都不及,哪像他们非要那么好奇。再说这年头都讲的是无神论,我们也是哪听哪了,就算是给别人说,别人也不信啊。”

 

那保安又打量我们几眼,又看了看手里的烟,似乎稍微挣扎了一下,才开口道:“这话都是些闲话,两位也就当个故事听吧。”

 

我两忙点头。

 

保安咂摸了两口烟,才开口道:“三天前,我们医院诈尸了。”

 

我一噎,心道,大爷,你知不知道你所谓的诈尸就站在你面前啊,说话能客气点好吗?

 

老金做出一副惊骇的表情,这里面又夹杂了三分的崇拜,保安大爷在这吹捧里继续道,“这事真真假假我们也不好说,但上面领导分析当时也许是假死,那小子醒来就跑了,就留个监控给我们,从里面看得出是个活人,你说现在的小青年怎么这么不靠谱。”

 

我心道,你们靠谱那我怎么会太平间一日游?

 

老金做了个同仇敌忾的表情,“对,是不靠谱,但老爷子说的见的可是个女的啊。”

 

保安一点头,有咂摸了两口烟,渲染了一下气氛,才开口:“不要急听我说,那小子被送来前,还送来个姑娘,血淋淋的,听说是坠楼,后来没抢救活,就和那小子放在一起等公安了,公安还没来,那小子就先跑了,说怪也怪,那天起,就有人说医院里总见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姑娘,总是哭。”


老金跟着气氛走,假装被吓到,周身一抖,“没人见过那姑娘正脸吗?”


保安用眼一撩他,一副亏你岁数这么大了,还如此天真的表情,“有些闲事啊,你不管只是当时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,管了,你对不起的就是你家人和你放在银行的钱咯。”


这话一听,也是个社会人。不过,比起老金就差点了。


这话其实是个套话,会大半夜穿红衣里的,不一定是鬼,也可能是人。

 

不过,眼下的问题是她怎么死的呢,我追问道:“坠楼?是自杀吗?”

 

保安把眼一眯,摇头,“听说是被人推下来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